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启丽】岁月无声也让人害怕(三)

陆府的宴会如期而至,那个隐匿在传说中的即将继承霍家的霍七小姐也随之站在了世人面前。

柔弱无骨的腰肢配上一张秀致柔和的脸,就算是再挑剔的七大姑八大姨也只能嘀咕一句,美则美矣,毫无灵魂。她不常笑,总是淡淡的,气质空灵凛然不可侵犯。

这一日是霍四小姐陪她一起来的,和一屋子洋装的小姐不同,霍四小姐穿了一件月牙白的旗袍,安安静静的陪在妹妹身边,柔婉和气的看着她和陆建勋周旋。


“长官,张家的表小姐到了。”副官压低声音凑过来。

“张家什么时候冒出来个表小姐?”陆建勋皱眉。

“前些日子从乡下来的,从她进张家门开始就有人盯着了。”

“知道了,你下去吧。”陆建勋摆摆手,视线投向大门,隐约能看见一抹红色的影子袅袅婷婷的越来越近。

那是个笑起来极美的女孩子,带着江南缭绕的水汽,她抬眸望过来的样子,竟有几分无辜的模样。细白的双手轻轻取下肩上披着的白色狐裘交给身后跟着的小小女仆,腰肢微微侧着,柔媚可折。

“张小姐,”陆建勋对她点了点头,带了三分兴趣。

“我姓于。”她眉头轻蹙,掩口咳了几声,脸色越发的白了,露出了一抹歉意的笑,“我刚到长沙,就染上了风寒,没想到这几日愈发重了。”

“四姐,我的手包里带了家里的秘药,去拿些给于小姐吧。”霍仙姑轻捏了下霍四娘的手,四娘会意点点头,望向陆建勋,“陆长官,我七妹的手包放在楼上更衣室了,我去带于小姐上楼歇息。”

“也好。”虽然感兴趣的小美人走了,但是霍四娘的离开对他和霍仙姑商讨大业有助,便也忍了。


“多谢。”曼丽低声对霍四娘说,行动前霍家特地派人来知会过,双方制定了这个计划,若是陆建勋不肯放她上楼,那么霍仙姑就接替她这次行动。这陆建勋的野心果然凌驾于他的其他爱好之上,不是个好对付的人物。

“于姑娘,我在更衣室的镜子后留了一方咳血的手帕,暗道也在镜子后,在我摔碎茶碗之前,如果不能得手就再筹谋。”霍四娘细细叮咛。

“好,你也小心。”曼丽将张家的女仆留在了霍四娘身边,闪身进了更衣室,从挖好的暗道潜入了放置保险箱的陆建勋的主卧。

将取出的文件放入特制中空的簪子内,又仔细检查了他的寝室,在床头的木板上发现了一枚嵌入的黄铜子弹,她轻轻扣出发现这子弹果然有玄机,这是张家亲兵自用的制式。

看来今晚陆建勋邀请了这么多人,戏码果然不单单是拉拢霍家。曼丽冷笑,拆了陆建勋放在保险柜的手枪弹夹,把其中一颗子弹做成被射入床头板的样子,然后把张家的子弹贴身放着退出了主卧。


会合了霍四娘后已没时间多说,补了补病容妆,三人相携下了楼。楼下宴会刚好,连笑容浅淡的霍仙姑都多了两分笑意。

骤然,枪声起,打碎了客厅的吊灯,宴会中爆发出一阵的尖叫,陆建勋忙命仆人重新掌灯,蜡烛的火光映着一地破碎的玻璃,风吹过,格外的妖异。

“长官,有人枪袭,楼上最严重。”副官装模作样的冲进来。

陆建勋嘴角飞快掠过一丝笑意,冷脸道,“谁惊扰了贵客,给我严查,搜。”张家美丽的表小姐,若不是你今日自投罗网,被抓进死牢的还不知是谁?今天可真是一箭双雕。

“张大佛爷到。”门口有卫兵来报,话音刚落,便看见大氅如风掠了进来,他身上有一种被铁和血磨砺过的气场,镇住了一室的躁乱不安。

“启山兄怎么来了不提前通知一声,小弟好派人去接你啊。”陆建勋一脸无可挑剔的热情。

“刚刚管家通知我说表妹伤寒加重,我请了大夫回府却发现她来了府上,便来接她回去。”张启山脱下大氅,没交给副官,反而披在了曼丽身上,曼丽眼波一转,小手一滑,什么东西就滑进了大氅内侧的暗袋里。“陆兄府上这是出了什么事?”

“小事,小事。”陆建勋大声叫副官,“副官,还没找到人吗?”

“长官,您的卧室床头板被流弹打中,这是子弹。”副官递上一个托盘,陆建勋看了一眼,脸色瞬间铁青。

张启山瞄了一眼子弹,又瞄了一眼掩口低咳的曼丽,眼中闪过一丝笑意。“需要我派人来保护陆府吗?陆兄。”

“不,不劳烦启山兄了,于小姐身体实在不适还是先回府看大夫吧,不必勉强。”陆建勋脸色极差。

“也好,那我先告辞了。”说罢,他拥着身披雪白狐裘的曼丽缓步离去。


“七妹,你在看什么。”霍四娘轻轻的问。

“我在想,这个表小姐,很不简单。”霍仙姑笑意浮上眼底,“看起来是有大造化的。”

“你这论调真像八爷。”四娘笑,这山河将破,哪儿来的什么大造化。

“四姐,现在这种世道,我们霍家的女子还有维持家族不败的大业可抗,而于小姐这样的女子,若能拥有一份势均力敌的眷恋,便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而她,求而不得。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