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启丽】岁月无声也让人害怕(二)

“你到长沙后去拜访九门提督之首,张启山,张大佛爷,他会是你的盟友,行动要隐秘。”曼丽仔细想着明楼最后的交代,拉了拉身上洗的发白的旧衣,摸了摸贴身放着的两把匕首,背起小包袱上了通往长沙的火车。

再见了,上海。


抵达长沙站的时候,大雨倾盆,整座古城仿佛笼罩在一片婆娑的烟雾中,水汽中带着熟悉的泥土气息,是儿时的味道。

敲开张府后门的时候,雨势已经转小,被吩咐过的老管家将她迎进了客厅,上了茶,交代了先生留下的话,便退了下去。

他叮嘱了去拿姜汤的小丫头,“格外小心着点。”

一旁胖胖的厨娘睨了他一眼,“一个秀气的细妹子,格外小心什么!”

“你懂什么。”管家摇摇头走开了,心里有点犯嘀咕,这么年轻一个姑娘,客客气气的,为什么让他有种忐忑的感觉,仿佛闻见了血腥气。


张启山进入大宅的第一眼便看见了这个‘毒蛇’送来襄助他的女子,为了避人耳目换下了军装,看起来纤细柔软。从暴雨中撑伞而来,裤脚却不见一点溅起的泥泞,端茶的手极稳,想必杀人也极准。明明一身粗布蓝衣,第一眼望去却是一抹极艳的红色,不详。

被端详着的曼丽顺势望过去,看见那个背着雨势而站的军装男子,大氅微微扬起,阻隔了风雨,天色昏暗,她看不清他的脸,却能看清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如她所想的冷漠,带着审视和揣测。

曼丽微微一笑,眼底那抹红色如同涟漪般散开,她连眼睛都可以笑的很有风情,瓷白的肌肤衬得唇色嫣红。一瞬间,美的惊心动魄。“长官。”

张启山收回审视的视线,点点头,走进室内,灯光照在他那张线条冷硬的脸庞上,平添了几分暖色,无疑他的五官生的极好,长时间的征战染上的杀气却让这个人的气质更加吸引人。

呵,真是个乱世中的英雄人物。曼丽垂眸低笑,想起来那个离开的小少爷,这次的笑里没有惑人的颜色,只是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

她在回忆里思念爱过的人,却不知这一秒,她也成为了别人午夜梦回里的爱人。


“毒蛇来电说,你目前全权由我负责,你的身份不便曝光,会失去价值。”张启山把披风交给副官,居高临下的看着曼丽,“从明天开始你就以表小姐的身份住在后宅,等待时机。”

“听戏喝茶逛街随便你,明天你去添置几套衣服,我的线人来报,陆建勋准备从留学归来的霍七小姐那下手切入九门,在陆府举办一场宴会,我需要他保险柜里的一份材料。”

“放心,这是我的本行了。”就算失去生死搭档,这些对她来说也是驾轻就熟,“只是如果我自己行动会因为丢失材料后的检查而暴露身份,我需要一个接应。”

“到时,我会去接应你。”张启山目色沉沉,修长的手指拂去她鬓边被大雨打落的花瓣,“合作愉快,于小姐。”

“住在这里的时候,叫我于锦瑟吧。”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