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不负(一)

写在正文前:

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在清明开坑的文呢(冷漠微笑脸

双玄这对CP,我一刷时候没什么感觉,看完了之后越品越悲哀,像一个莫比斯环,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双玄股已经不能用涨涨停停来描述了,基本上从15°盯上贺玄命格的时候,就已经破产了。

人,无论成神成鬼,本质还是人。

人性不可控。

就像明知道吃甜食会发胖我依然爱冰淇淋如初恋、熬夜会长痘痘会变成黄脸婆我依然会熬最野的夜,涂最贵的保养品一样(并涂不起,认知和行动往往不是统一的。

黑水从顶替地师身份接近青玄开始,他已经预见到结局,可过程仍然超出了他的预期,不然也不会有决战时送风师扇,结尾时菩荠观怒喝五十碗汤却避而不见的桥段了。

你想死,而我不同意。

为复仇而来,仇怨了了却不肯离开,恨吗?爱吗?只要还放不开,我们就有故事(兴奋地搓手手


正文:

“你今天来找我干什么?”一人懒洋洋的声音从帷幕后传出来,低沉悦耳,释放无差别荷尔蒙攻击,不过被来客完美的闪避了。

他一身黑衣,眉眼阴郁,面色苍白,几乎称得上是面无表情。大抵是一身来自铜炉山戏精学院的绝学都用在上天庭的潜伏中了,褪去那些虚假的壳子,他的存在感极低

——也可能是因为那个无时无刻都会把他放在眼里的人已经不在身边的缘故。

别人家那些弯弯绕绕的事,百忙之中抽空来接见债务人的花城主自然无暇关心,他直接切入主题,猜测道,“良心发现来还钱?”

“你这么在意?”黑水睨了花城一眼,又转头看了看面前摆放的盘子内十几只玉雪可爱的小丸子,斟酌了片刻问道,“那位的新菜?”

“毕竟是有家室的人了。”花城露出一个‘你们这些鱼唇的凡鬼不会懂’的高深莫测表情,叩了叩桌面,“不算新菜,老手艺了。”

吃货黑水礼貌地将盘子推远,表示谢绝。“前些日子有条来自域外的货船途径黑水鬼蜮边界,被法力场击沉,有漏网之鱼逃进了中原。”

“嗯?”花城挑眉,完全没有从这前情提要中领略到值得黑水大佬亲自驾临的理由。

“我手下来报,逃掉的不是活人,是船上的货物——域外商人护送入海的是一个被禁锢的大妖魔,而这个妖魔的封印恐怕和法力场相抵,被打开了。”黑水用一种可以把止小儿夜啼鬼故事讲成平铺直叙八股文的语气将事情说清楚。

末了多加了一句,“这妖怪貌似跑进了鬼市。”

“你也有会用这种模棱两可语气的时候?”花城悠悠地道,身体往后一靠,双臂伸展,一副无法无天的模样,“有命进鬼市,也得有命离开才好。”

“重点是,这妖魔的能力从未见过。他可造梦,我手下一个不少全部中了套。”黑水毫无面对债主的自觉,用复杂的眼神看了一眼那盘据说叫冰清玉洁丸的创意菜式,向花城告辞。“既然他跑到了你的地盘,就是你的事了。”

“贺玄。”花城在他身后开口,竟是难得的唤了黑水本名。

黑水停了停,微微侧过脸,没回头。

“你为复仇而成绝,如今大仇得报,能让你执念于人世的人,别再辜负。”花城用‘朗读并背诵全文’的生硬口气念完了一段话,似乎是舒了一口气。

黑水眼神奇怪地看着他,“你谢怜的饭吃多了?”要不哪儿来的癔症。

“我家的某日游离皇城后夜里的有感而发,有点困扰,我替他分个忧。”花城翘着腿笑道,一脸‘我家殿下说什么都是对的’的欠打神情。

“仇还没报完,我为什么要放下执念。”黑水嗤笑,话里的自欺欺人大概只有他自己不知。

“是么。”花城没戳穿,举了举茶碗,权当是送别。


——————分割线——————


“老风,你干嘛去?”破庙内的众乞丐奇怪地看着正在收拾为数不多细软的那个单薄身影,直到他将充作包裹的破布打结才出言询问。

青年撩了撩自己过长且纠结的黑发,神色懊恼,那双极亮的双眸微眯起来,“有刀吗?”他头也不抬地问道。

“???老风你做什么想不开。”离他最近的乞丐大惊失色地扑上来捉住他的胳膊,咆哮声震耳欲聋。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师青玄拼尽全力地远离他,成功将耳膜拯救下来。“趁着我还活着,完成下我当年的梦想。”他笑眯眯地接过另一个乞丐递过的钝刀,将长发从中割断,三两下梳成个道士头。

“你别是吃错了什么吧。”众乞丐纷纷表示他大概是中邪了,咦,神仙也会中邪的吗?好接地气哦。

“没有没有,就是前几日遇到旧友,聊了聊,觉得不能再荒废下去了哈哈哈哈。”师青玄单手拍了拍衣服上的浮尘,将包袱往背上一甩,拎起一根长木棍就要出门。

包袱被人一把抓住,“老风你说实话,是不是惹到什么大人物需要逃难了?”众乞丐皆一脸正经又八卦的神情,气氛严肃且活泼。

“我觉得我的形象还可以挽救一下。”师青玄捂脸道,“当个游侠散仙是我过去的理想,这段时间耽搁了太久,希望现在也不晚。”

“有梦想是好事啊!老风你说得对。”一个乞丐豪气万丈地在师青玄背上拍了几下,呼得他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

“山水有相逢,大家有缘再见。”师青玄拱了拱手,背后是烈日长空,他脸上还有些斑驳的脏污,但眉目宛然,依旧是那个明亮落拓的少年。


—————啰嗦两句—————


1.造梦大妖魔的设定取自隔壁渣反里的梦魔,但是就我这个破破烂烂的大纲而言,这个妖魔的能力会更加全面,造梦控梦一条龙,让绝境鬼王都欲罢不能,堪称梦魔的究极进化体,妖魔中的小霸王学习机。

2.毕竟秀秀提到过没有副CP,本文的初衷就已经OOC了,我努力尝试在不违背人物本身人设的情况下自圆其说。

3.tag标注双玄了,ky的小伙伴可以绕行。

4.虽然结局肯定是HE,但是过程我还么有想好是走甜甜甜甜,还是虐甜虐甜【少年,玩心吗?所以有偏好的小伙伴可以嗦一下,我有个内心的走向倾斜。

5.我爱风师娘娘一辈子,风师娘娘年方二八!!

6.诶,我刚才想说什么,忘了……


画手见水印,风师大人美如画(疯狂打call


评论(11)

热度(42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