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不负(二)

  师青玄信步走过皇城中心的大街,熙攘人声皆为背景,茶楼酒肆里说书人的声音异常明晰,“……哪管生前身后事,浪的几日是几日……”


  他摹地笑了,也许得知真相的时候,心魔便已扎根。如今看来,他做过锦衣公子,做过潇洒仙人;享受过不属于自己的泼天的富贵、无上权势,最终回到他该去的地方。


  孰是孰非,从事态失控的那一刻开始就由不得他评判。他已经失去了太多,总不能临到了,连自己都丢了。


  哼着不知名的调子,他走出了皇城高耸的围墙,外面是自由恣意的广阔天地。这一刻,昔日那个丰神俊朗的少君倾酒仿佛重新复活了。

  


  


  “当年如果走武神的路子就好了。”正午时分的日头格外毒辣,小路尽头的炊烟被暖风送来,满是人间烟火气,而师青玄只能寂寞地在树荫下啃馒头,眼睛里流露出非常直白的渴望。


  如果他是武神,好歹身强体壮,没事搬个砖也不会日日啃馒头,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纤瘦的四肢,扶额——简直像把百无一用是书生写在了脑门上。


  不过幸好还有太子殿下几百年的收破烂经历给他做参考,生活总不至于失去活路。满怀着对未来憧憬的前风师大人愉悦地咬了口馒头,非常乐观地想,他的运气总该比太子殿下好一点吧?


  ——快醒醒,谁给你的勇气,人家可是绝境鬼王花城大佬的女人,男人。


  远在鬼蜮的黑水收到分身的消息时,一贯阴郁的脸色显得越发低沉,认识师青玄这么久,对方总是可以无师自通一种特殊的技能:自己把自己玩坏。对于勤恳扮演着苦主大BOSS的黑水,这可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儿,丝毫没有复仇的快感,还替他操碎了心。


  还是让分身继续盯着他吧,不,是监视。


  黑水甩开了脑中的胡思乱想,幽幽地叹了口气,大仇未得报,总是无法分心努力赚钱,债台高筑的日子真的好辛苦——来自最穷‘绝’黑水的肺腑之言【绝不是推脱之词。



  ——————分割线——————


  

  “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吧。”头上的声音迭声道歉,不用看对方的脸就能想象出他愧疚的神色。


  坐在地上的师青玄酝酿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意,抬起头。“我没事。”


  撞到他的少年不顾他衣服的脏污伸手将他扶起,声音仍有些忐忑,“你的腿……还能动吗?”


  “哈哈哈,和你无关,我的腿本来就断了。”师青玄笑道,反过来安慰他。


  “万一让我撞得更严重了,大哥肯定会骂死我。”少年疯狂摇头,似乎想把抓狂大哥的形象从脑海中赶走,随即下定了决心,“这样,你和我回家去看一看腿,我也好问心无愧!”


  “啊?”师青玄无法理解少年跳跃的思维,便被他一把抱起拐进了巷子。


  自打成年后就没被人打横抱起过的师青玄一脸茫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放在了一张医馆的藤床上,那少年来去如风般卷出了屋去,拉进来一个和自己一样茫然的青年。


  “哥,我路上撞到人了,他好像不能走了,你快来帮他看看。”少年以一个非常乖巧的姿态,双膝并拢坐在床边的圆凳上,一双明亮的眼睛看着青年。


  缓过神的青年对师青玄笑了一下,卷起了他的裤管。


  师青玄的瞳孔却微缩,似乎透过青年的笑容看见了什么人,表情变得怀念起来。那条早已失去知觉的断腿突然一痛,将他从回忆中唤醒。


  “弄疼你了?”青年低头拿起一块蒸过的的布巾包住他的膝盖,温热的感觉取代了疼痛。


  “没,多谢。”他的哥哥……已经不在了。


  “你的手脚还能治。”青年开口,和师无渡截然不同的温文尔雅,话里始终含笑,“舍弟似乎很想治好你的伤。”


  青年轻松地截断了师青玄婉拒的开端,让他陷入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说自己留着为了赎罪总感觉头上圣光万丈;说伤疤是男人的浪漫又怕不是要被人认为心智有障。


  “洗澡水准备好了,我带你过去。”少年从里屋走出来,把双手沾上的水随手抹在了衣服上。


  师青玄一看少年伸臂又是要抱起他的架势,连忙伸过手,“搭把手,有劳。”


  


  夜里,烛火闪动,师青玄不必回头就知道有故人来访。


  “裴大哥?”梳洗完毕的师青玄穿着少年的青衣坐在木桌前,看不出手脚的残缺,眼神清亮,和裴茗记忆里的人分毫未变,让他放下了心头的担忧。


  裴茗大马金刀地坐下,说道“灵文说你离开皇城了,我来看看。”他将一个包裹放在桌上,看着对方一闪而逝抵触的眼神,了然地笑道,“放心,不是金条银两,是几种你过去爱吃的点心。”


  “让你们担心了。”师青玄也笑着拎起茶壶,倒了两杯茶,将一杯推至裴茗面前,“我现在很好。”


  “打算治好自己的手脚了?”裴茗转了转茶杯,问道。


  “人总要向前看,我掐指一算,觉得自己命里是有大造化的。”师青玄笑吟吟地调侃自己,“这个大夫手艺不错,我也算是出门遇贵人。”


  “我不便多留,有事去明光殿找我。”裴茗拍了拍他的肩,将一个油纸包丢给他,“当初鬼市买的怪味糖球,还剩几个,留给你防身。”


  他背对着师青玄挥了挥手,“不用送了。”


  包裹里,是几味他在上天庭时偏爱的点心,以及一柄他随手埋在皇城的、破碎的风师扇。


  


  长更入夜,远处宅院里的灯火终于灭了,烛光下,师青玄盯着风师扇出神,不知想起了为他制扇的人,还是曾为他修扇的人。


  而窗外深沉的夜色中,有人亦在盯着他出神,不知是想起了那形影不离的挚友,还是那不死不休的仇人。


       【黑水分身: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本体让我盯着前风师,我眼都不转,毫不消极怠工,为自己鼓掌!牛逼坏了,叉会儿腰。(面无表情内心骄傲脸.jpg)】



—————结尾的备注及废话——————


1.说书人说的是wifi的故事=w=

2.先把风师娘娘的残疾修好先【此处金手指ooc,源于姨母的爱,引起不适不许举报  

3.大概每日一更这样子,今天的份木有了,我去恰鸡了。

4.排版还是用小黑屋的看起来舒服(一个处女座的呐喊


评论(3)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