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启丽】岁月无声也让人害怕(一)

“谢谢你。”于曼丽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终究是缓缓的敛起最后一丝情绪。

坐在她对面那个戎装的中年男子将手指扣在光洁的桌面上,那唯一投进屋内的一缕属于午后的阳光仿佛被他攥在手心。许久,他开口,声音带着一贯的低沉沙哑,却又掺入了点终于被抑制下去的情绪,“不必。”

从那个女人死去后,明楼越来越能从这个从死亡中爬出的恶鬼一样的女孩子身上看见和她一样的光芒,被这个沉沉上海埋葬在灰色阴霾中的最后那抹红。



彼时,丧钟敲响,送葬的人把自己埋葬。月色下,曼春设下陷阱将明台带走的时候,身后还有他隐忍不发的蛰伏,直到她带着人离开后,松开手掌,才发现被捏碎的枪柄刺破了流出的暗红色的血,滴在黑色的土地上,发出细不可闻的闷响。

不远处,刚刚被明台浅浅掩埋上的坟茔松动,一只素白的手从地下探出,然后慢慢握紧手心的土,手背绷直,几乎可以看见细细的青色血管。那一幕,让明楼觉得,那些光怪陆离的传说仿佛穿过历史的纱幔拂在了他的脸上。

寂静月光下,苍白凄艳的女鬼,感受到了恋人即将遭遇的不幸,带着巨大的执念,从黄泉的彼岸挣扎着爬回这个比地狱还黑暗的人间,她爬过的地方残下暗色的血痕,这是荆棘丛生的恩典。

夜风吹过,明楼心里叹了一句,“好冷啊。”然后走出掩体,将带着余温的风衣披在她身上。



等到曼丽再次清醒的时候,上海的局势已稳,她曾经的生命已经和他心上那个纯白的女子一起离开了这座城市。明楼没有告诉他,于曼丽还活着,他只是告诉曼丽,明台很好。

曼丽幽暗的睫毛掩饰了眼底的情绪,“那很好啊。”

“你去长沙吧。”明楼将一份文件推给她。“你不能再在上海露面了。”

“好。”原本这座没有明台的城市,早已失去了留下的意义。

“除掉陆建勋,你就自由了。”明楼敲敲手里另一份文件,“配合行动,等待我的指示。”

“自由?”多么奢侈的愿望,她以为她不再需要自由了,原来走到最后,依然是一个人的战斗。

“自由。”明楼没有告诉曼丽自己动用了多少无伤大局的关系去铺设这条路,曼春死后他总是想起当年求学的时候,那个笑容明艳的少女拽着他的手臂说,“以后我们要找一个充满着快乐回忆的地方生活,有山有水,有茶有花,还有你。”

他记得他也笑着点头,说好。

对于曼丽来说,遇见于老板的时候便是一生最快乐的时候吧,那么就回去吧,回到长沙,回到最开始的地方,带着自由,重新开始。

而我们,已无退路,直到枯骨成花。



PS:HE,慢热,前面交代背景废话太多,灵感来源于B站的启丽视频,这CP有毒,跳不出来

评论(9)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