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不负(四)

       师青玄到达鬼市时,夜色正好。

  

  千灯观门前,红衣白衣相伴,映着俗世灯火,柔和了轮廓。


  “太子殿下。”师青玄笑着迎上去,“许久不见,气色越发好了。”他这可不是场面话,也许是鬼王修习过饲养神官专门教程,这才几个月的工夫,谢怜的面色不再是一味的苍白,灯光下透着薄薄的血色,人也越发显得风清月朗。


  不知是不是师青玄的错觉,他话罢的刹那,谢怜斜睨了花城一眼,神情有些窘迫,片刻便恢复了正常。在他没看见的地方,红衣鬼王回谢怜了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眼角眉梢柔成了一汪水。


  “青玄,今晚不如留下,明日我去菩荠观时也能捎你一程。”风师已是凡人,趁夜赶路易被邪祟盯上,无命格神格加身的师青玄,未来的命运已是一片空白,纵使是前仙乐国师梅念卿亲来也无法测算一二。


  “明日倒是不必,今日就麻烦太子殿下为我安排了。”师青玄笑着接受了他的好意,将抱着的孩子放下。


  那哑巴孩子转过身的一刻,红衣鬼王的全部注意力被瞬间吸引,挑眉不言,神色似笑非笑,像是看见了什么异常有趣的玩意儿。哑巴孩子也冷冷地回看他,眼底飞快闪过一丝欲言又止和懊恼。这厢师青玄还在和谢怜聊未来的云游路线,丝毫没注意到身后的眼神交锋,场面一度非常和谐。


  “那我先带他进去?”谢怜低头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哑巴孩子,伸手去牵,非常巧妙的被花城捉住了手。


  花城似笑非笑道,“我看他似乎很黏前风师啊,不如给他们安排在一起吧。”


  “嗯?也好。”沉浸在爱河里的谢怜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两人之间无声的刀光剑影,随口应了。“那你们跟我来。”


  哑巴小孩微低着头纹丝未动,如果有路过的大鬼王开了法力场来看,这千灯观的黑色的鬼气翻涌得快冒泡了,彰显着黑水玄鬼的不满。师青玄弯腰去看他的脸,“是脚痛吗,我抱你过去?”鬼气翻涌得更强烈了。


  就在搬了石头砸了自己脚的黑水进退两难的时候,花城又在后面补了一刀。“怕生,要不我来牵?”俊美无俦的红衣鬼王先用一个温柔笑脸迷惑了谢怜,转头对哑巴小孩伸出了手。


  这支手修长有力,灯火下闪着暖玉般的光泽,只是在黑水眼里宛如涂了剧毒的白骨手爪。


  哑巴小孩做了片刻的思想斗争,伸出了两只手抱住了师青玄的脖子,拧过头死都不再看花城一眼。花城也不在乎的笑笑,跟上了谢怜的步伐。


  师青玄伸手在他背上拍了拍,以为他被鬼市吓到,才这么抵触。


  黑水绕在师青玄背后的手掐着自己的虎口,好悬没把滔天鬼气释放出来和债主打个痛快。


  【黑水:花城这人怎么肥四???】


  【花城:咦?黑某人不仅喜欢女装还喜欢童装?社会社会】


  


  ——————分割线——————


  


  深夜,月色如霜。


  师青玄早已熟睡,而那睡在他外间的小小身影,就沉默地站在他床前。屋内已被玄鬼的法力场所控制,凡人不可能清醒。黑水想,他大概是无法给青玄解脱的,不然他又将以什么来度过这鬼生漫长。


  当初说的‘永远都别出现在我面前,这样,我可以当你在这世上不存在。’大概是食言了吧。


  “哥……”梦中的青玄呓语,说不清是怀念还是欢喜。


  黑水的手不仅攥得更紧,贺家五口和师无渡的死亡是他们直接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用一个恨字折磨两个人,纠缠一生,不死不休——你想放下从此海阔天空,留我独自沉沦?想得美。


  他背后传来低低的笑声,说话人声音沙哑,似垂暮老人,“没想到一次上钩了两个。”


  “什么人。”黑水反手拍出一掌,被打中的地方物体消融成雾又顷刻重新凝固,竟是毫发无损。


  “大名鼎鼎的绝境鬼王黑水玄鬼,老夫曾与你遥遥一见。”那声音笑道,“南海鬼蜮的货船,你不是对我的消失耿耿于怀很久了吗?”


  迄今为止唯一能从黑水鬼蜮逃脱的妖魔,来自域外,擅造梦。黑水想起了这件事,却没想到他仍潜伏在鬼市没被花城发觉。花城主表示和夫人夜夜笙歌日日天天,真的很忙,没空。】


  “你们中原不是有句话,‘陆上赤为王,水里黑做主’么,那么在域外,我梦魔的梦境里,无一人能逃脱。”沙哑声音几分得意。


  黑水瞬间化为本相,鬼气翻涌就要吞噬梦魔。梦魔仍在嬉笑,丝毫不惧,“玄鬼大人戾气别这样重,来者是客,在我的梦中可以给你想要的一切,重新开始,只要结局和你初衷一样,便可以全身而退,不必付出任何代价。”


  黑水嗤笑,不置可否。


  “不信,不信也无妨。”那梦魔嘿嘿笑道,“梦影雾花,皆是虚空,因心想念动,方万物有生,随之,虚实乃成。”缥缈白烟铺天盖地而来湮没了整个空间,堕入一场深沉梦魇。




  ——————胡说八道———————


  1.“梦影雾花,皆是虚空,因心想念动,方万物有生,随之,虚实乃成。”是仙剑里柳梦璃还是梦璃妈的台词,他们家族是食梦貘,功能和梦魔设定相似。


  2.好了,我要开虐了,刚重刷124,旋转暴风式心碎。


    【预告片,1,2,3,Action!】


    黑水带着记忆在梦里重走一遍逆转过的人生,感受曾亲密无间的,变成形同陌路;曾求而不得意难平的,变成左右两难。


    看那曾经的锦绣少年在白话真仙的磨折下孑然一身,天真不再。


    铜炉山开,万鬼来朝。


    天地震动,鬼王现世,曾有白衣少年将自己的心挖出烧成了灰,从此无爱无识,离于忧怖。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死别那及生离摧人心肝,在近在咫尺的距离,在漫长没有尽头的时间里,永不复相见。


    这样的结局,是你想要的吗?


  


    

   “所以你愿意以死谢罪吗?”


   “我愿意。”


  


   “然后,永远都别出现在我面前,这样,我可以当你在这世上不存在。”


   “好。”


  


   “……我后悔了。”




【这个图的水印真的是……看不清,有知道的小伙伴告诉我下,我编辑这条。啵叽,比心。】


评论(2)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