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hitrite

风师娘娘我喜欢你!!!

不负(三)

  师青玄告别医馆兄弟时距离他离开皇城已有一个月,盛情之下他的身心都痊愈良好,断腿的部分几乎看不出来异常,只是跑起来时会有些微跛,出行倒无大碍。


  断得较严重的手臂被白布吊着,被这张逆天的脸一衬竟也显得翩然君子,端方如玉。少年很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对自己打绷带的技术表示非常满意。

  “我们送你出城,顺便去观中上柱香。”青年笑道,拎起一旁放线香的布袋。


  “观中供奉哪位神官?”师青玄随口一问,有些漫不经心。


  “风水二师。”青年答道。


  师青玄犹豫了一下,“顺路的话一起吧。”


  


  不过近两年的时光,得不到祈愿的风水殿香火早已大不如前,失去神力加持的神像衰败得尤其快,斑驳的金漆剥落,原本微笑的面容也变得异常悲悯。


  医馆兄弟上完香后就离开了,只余下师青玄看着神像发怔。微风拂过,线香上星星点点的火光闪了闪便熄灭了,残下青烟一缕仿若孤魂。


  他又拿起三根线香,还未点燃,就折断在掌心,仔细一看,内里早已酥烂成了絮状,如同这风神殿一样凋敝。


  殿中央的大香炉以许久未有人清理,厚厚的一层香灰还维持在最鼎盛时刻近乎溢出的状态,师青玄掏出了那柄裴茗送来的风师扇,深深地埋了进去,把那些痛饮狂歌波诡云谲的过往一并埋葬在最初的地方。


  离开风水殿,转角遇到几个半大的少年围着一团黑色的棉被嬉闹,眼神却凶戾,透着无须揣测的恶意。


  “你哥哥都死透了,我爹肯收留你不过就是把你当条狗,还在小爷面前拿腔作势,要怪你就怪他死的早!”那个为首的少年说完狠狠踹了那棉被一脚,神色猖狂,“要是曾经高高在上的大少爷看见他金尊玉贵的弟弟变成哑巴还匍匐在我脚下,不知脸色得有多好看?”


  几个簇拥着他的少年哈哈大笑,用不堪入目的字眼去践踏那六月酷夏被包裹在棉被里的小孩。


  师青玄想起了几百年前,他和哥哥相依为命的时候也就是这般年纪,面对着亲戚们不知餮足的恶意,师无渡总是一力挡在他身前,这才养成了他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人间疾苦的天真。


  然而天真这种奢侈品,在摧毁起来的时候,才越发的让人痛快。


  他不自觉的神游中,身体就已挡在棉被前,“光天化日的,有没有王法了。”说完了自己内心嫌弃地想,这仗势欺人的小鬼,恐怕背后的势就是此地的‘王法’了。


  “你这胳膊是因为多管闲事断的吗?”那为首的少年挑眉讥讽道,“识相的话就快点滚,要不然腿都给你打折。”


  “准确的来说,我的腿已经断了,不劳你费心。”师青玄没心没肺地笑笑,完全没有识相的自觉,“只是我过来的时候看见了御史的轿子,就在街口不过百尺,你信不信我现在呼救,即刻就有差役来围观?”


  师青玄睁着眼睛振振有词得信口开河,脸上一派正气丝毫不心虚,“当着京里来的御史,不知知县还敢不敢坚持自己的王法?”


  “死哑巴,走着瞧。”为首的少年又踹了棉被一脚,只是抬腿的时候有些犹豫,力道也虚浮,恶狠狠地看了师青玄一眼,眼神如钩子在他腿上割过,无声地透露出威胁。


  等他们的身影消失,师青玄以最快的速度掀开了被子,捞出里面似水洗过一般的瘦小幼童,单手抱着迅速离开了风水殿附近,生怕那些少年发现被骗后气势汹汹的折返。


  跑到足够安全的距离时,师青玄已经喘得如废人一般,将小孩放下后便瘫在树干上无法开口,难得的是他全程不吵不闹不挣扎,安静得像个娃娃。


  等师青玄喘匀气望过去,只见那小孩子双目紧闭脸色极度苍白,等显得眼睫漆黑,眉目如画。伸手去探他的额头,却发现他已经醒了,睁开眼睛望着师青玄,眼瞳似古井。


  “你……醒啦?”可能是因为小孩的神情像极了一个故人,让师青玄连说话的音量都放轻几分。


  小孩没说话,定定地盯了他几秒,又闭上眼睛。


  “天色不早了,我准备出城,你还有别的家人吗?我送你过去。”师青玄对着闭眼睛的小孩念道。


  小孩不声不响不理人,这次连眼皮都不掀了,打定主意装死。


  师青玄越发觉得头大如斗,送小孩回去便是羊入虎口,这造业的事儿无论如何他也做不出来,可不送回去……


  师青玄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他连自己都养不活。


  回想了下自己仍有联系的朋友们,不是和他如出一辙的一贫如洗便是好不正经的花丛浪子,唯二靠谱的大抵就是勤恳务农的雨师篁和用圣光普照的太子殿下了。在二人之间犹豫了片刻,他掏出裴茗留给他的怪味糖球吞了一颗,开启了通灵。


  作为师青玄心中第一人选的一向靠谱的雨师大人竟然失去了联络,发出的消息如石沉大海,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回复。他只能转而投向第二顺位,冒着被血雨探花‘死亡注视’的危险联络了谢怜。


  “青玄?”谢怜温声唤道。


  “太子殿下,你知道雨师大人的近况吗?”他又吞了颗糖球,摆出一副准备聊个痛快的架势,完全没有意识到日落时分自己这个电灯泡行为足以被鬼王花城视为挑衅了。


  “上天庭最近事务繁忙,通灵阵出了问题。裴将军特地请雨师大人回去助阵,现在应该在维修。”谢怜解释道,“你有什么事,找不到雨师大人找我也可。”


  “那就麻烦太子殿下了,我在捡了个孩子……带在身边又不便,能不能拜托你把他安置在菩荠观?等我找到合适的地方再把他接走。”


  “交给我。这样,我现在在鬼市,离你不远,你把他送过来?”谢怜思考了片刻,开口道。


  “也好。”师青玄也爽快地应道,切断通灵时,单手一抄就把幼童抱了起来,“走吧,天快黑了,我带你去吃东西。”


  终于可以去朋友的夫家吃大户,师青玄这话说的理直气壮,仿佛包裹里仅剩的那半个馒头不是他未来两天的口粮。


  被抱起来的小孩用那双古井一样黑瞳看了他一眼,别开脸,好像被他满面的神采飞扬辣到眼睛。


  “不能说话没关系,我说给你听啊。”师青玄笑眯眯地向前走,没有注意到怀里小孩那一闪而过的复杂神色。


  “我们要去的那个地方,很多东西都要注意,比如那个鸡汤……哈哈哈哈哈,一言难尽,虽然很好喝,回想起制作过程就很想反胃了。”他自顾自地碎碎念,仿佛在漫长的人生中终于找到个合适的聆听者,难得开怀。


  “……”


  “一会儿要去见一个小哥哥,他会替我照顾你一段时间。虽然太子殿下是好人,但是你要记得我才是那个风趣潇洒年方二八令人见之难忘的人,不要到时候我来接你的时候忘记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话说回来,你饿不饿啊,我只有半个馒头了不知道够不够你吃。”师青玄一边说一边摸出自己最后的口粮递过去,小孩慢吞吞地伸手接过来,歪头咬下去的样子有点可怜有点乖巧。


  “慢点吃,别噎到。”师青玄将他温暖的小身体抱紧了些,融合成一个巨大的影子,在暮色沉沉中安然前行。


  【黑水盛粥:见到食物绝不可以放过是一个饿鬼的自我修养,什么间接接吻,你们这些人脑子里怎么都是黄色废料】


  


  ——————废话连篇——————


  1.过渡章,马上要去鬼市打梦魔副本了——梦魔,助攻界的扛把子,代表作品为


  《如果贺玄顺利飞升》、《除了我,没有人能让你死,白话真仙也不可以》、《铜炉山戏精学院开学了,新一代校花艳压群鬼》、《我曾爱上一个爱玩扇子的白衣鬼王,然后我发现他其实是个女装大佬——一个情场浪鬼的自白》等等。


  梦魔:我给了你们想要的一生,可你们真的消受得起这个结果?


  2.黑水影帝息影后再度出山的原因:分身这个废物,一介凡人都看不好,让他过的如此美滋滋,还得我亲自出马。那些动不动就喜欢公主抱,摸摸小手摸摸腿的凡人,鬼王的仇人都敢靠近,一个个都不怕死的吗,让我来看看还有谁?





评论(2)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